航空运输学院举行《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6-1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新修订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沪工程科(2022)4号)相关精神,激发学院教师开展横向科研项目的积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2022616日航空运输学院在线召开了新管理办法宣讲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大中副院长主持。

 

 

  

为推进新时代学校科技领域改革,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简化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减轻科学技术人员经费使用、报销等方面的负担。新办法由科研处牵头,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制定,将科研项目管理、经费管理、货物采购管理等不同管理办法合并为一个文件,为教师从事横向科研项目带来了便利。修订后的管理办法突出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科研创新活力,赋予项目负责人更多的科研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同时,以横向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在预算科目设置、报销额度控制、货物采购流程等多个流程进行了优化。新的管理办法引起了广大教师的极大兴趣,各位教师就关心问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何法江院长本次宣讲会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继续认真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以学校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的实施为契机,加强科研工作管理力度,激发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航空运输学院的学科科研水平,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