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师生共建学风管理长效机制——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学风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1-30 浏览次数: 199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校即将迎来本科审核评估之际,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以“迎评促建 师生共建学风管理长效机制”为主题的学生学风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学办主任赵梦影老师主持,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老师、学办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各年级学生代表、留学生们亲切座谈,畅谈学业规划和学风建设,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虞蓉书记首先以“师生共建”为切入点,围绕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学业困难以及对学生自身成长的期许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让同学们畅谈学习生活中的感受,希望通过这种学生与老师面对面的方式,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建议,让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们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共同进步。

  

虞蓉书记结合大学生生涯规划以及学生工作中的管理经验,着重强调了在大学学习中“成长、成才、成人”的重要性,建议学生将大学生涯作为“人力资本”的积累,将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作为投入,力争在毕业时获得最有效的产出——做到最好的自己。针对学风建设过程中一系列的不规范现象,告诫学生要用积极的态度来解决问题,希望航院学子“拒绝平庸 追求卓越”,重视学习资源的合理利用,在遇到困难时通过向导师、班主任、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积极求助,向党员同学、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团体寻求朋辈互助等方式,将学风建设贯彻落实于日常实践行动之中,同时做到“知行合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核的检验。虞蓉书记深切的期望,使得同学们深受感染,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迎评促建的意识,更为本次学院迎接审核评估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目前,学院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进课堂开展学风检查,并通过进宿舍谈心,召开以“创建文明寝室”为主题的全体学生宿舍长会议等方式为同学们普及学风建设及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经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从各个层面让学生提升个人思想意识与能力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做到“知行合一”,配合学校部署,共迎审核评估。学院也将继续努力,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