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使命,航院大学生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3 浏览次数: 194
 


焦佶寅同学是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交通运输(航空器械维修)专业的三年级学⽣党员,家住上海市金山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数不断上升,除了在家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信息、浏览各类新闻报道、不去⼈群聚集的场所以外,作为大学生党员,他也在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怎样能够为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焦佶寅说:“我一直在关注疫情防控的信息,正好在微信公众平台看到了我们上海市⾦⼭区团委在招募⾼速公路道口志愿者,我就报名了;道口志愿者的主要⼯作是检查进⼊上海的每⼀辆⻋是否有发热患者,同时统计好每⼀辆⻋上的⼈数,⽅便为全市的统⼀部署做好准备。”

他接着介绍,自己所在的G15沪浙交界道口,主要往来⻋辆都是从浙江、江⻄、湖南等⽅向⼊沪。道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采取倒班的⼯作⽅式,⼀天三班,每班 8 ⼩时,要确保 24 ⼩时都有⼈员在场。

道口⻛很⼤且温度低,因为要穿防护服,所以志愿者不能穿有帽⼦或者特别厚的⾐服,这对身体素质和毅力是一个考验。到了晚上红外测温仪器会因为环境温度过低⽽丧失功能,光给它们贴上暖宝宝可能还不⾏,要⼀直⽤⼿⼼捂住,用自己的体温维持仪器的运行。

焦佶寅同学说,⾃⼰在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深受感动,所有的来往⻋辆对疫情防控检查⼯作相当配合,有些⻋主会为志愿者们加油⿎劲;有⼀位⻋主甚⾄直接从⻋⾥拿出⼀盒⼝罩想要送给志愿者;⾯包房免费送来⾯包慰问志愿者。他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病,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航飞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师生同心戮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