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飞学院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信息战”中坚守阵地
发布时间: 2020-02-03 浏览次数: 33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始终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中,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在学院落实到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学院全体党员辅导员老师认真落实院领导的工作部署,根据校学生处工作要求排摸留校学生、在湖北以及其他地区学生情况,为更全面详细掌握学生身体状况、思想动态以及行程变化,学院建立动态数据库并将排摸重点扩大到疫情较重的浙江、河南、湖南等10个省市。学院学生事务辅导员王诗晴老师在假期有限的办公条件下,为更好落实防控工作的开展,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预防知识,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学生解答疑惑,密切关注留校学生及重点区域学生情况,对留校学生每天的健康情况进行询问并叮嘱学生尽量不要出门逗留与闲逛,独立用餐,避免与过多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若身体不适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同时联系相应辅导员老师进行跟踪。王诗晴老师对境外留学生同学做好解释安抚工作,打消学生顾虑,确保留学生思想情绪稳定。此外,每天做好学院1600余名学生的数据统计工作并及时通报。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航飞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