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飞行学院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255
 

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是航飞学院飞行专业特色,为确保飞行学员培养质量、提升准军事化管理在学员养成教育中的成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1224日下午五点于航飞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飞行学院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副院长姚红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飞行系系主任党淑雯、飞行系系副主任李佩绮、全体飞行技术专业教导员、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飞行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对航飞学院过去一年的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参与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的老师与同学们表达了感谢。虞书记从利于学生发展的角度,重点对实施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进行了诠释。她强调,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学院扎实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学生“急、愁、难、盼”的各类问题,今年还实行飞行学员用餐“学院—后勤—食堂”三方监管机制。同时,虞书记对来年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好园区,利用好“启飞文苑”平台,发挥学生自主管理,引导学生自律;二要完善家校沟通机制,让家长参与到学生管理中来,真实反映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水平,融合家校合作力量,共同提升工作质量;三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生群体优秀骨干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性,发挥好院系与学办的有效衔接,让党员老师也参与到学生日常管理之中。



会议期间,学院副院长姚红光宣布了2019年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中获得先进个人的学生名单,虞蓉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为同学们介绍了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的背景和发展历程。2017级飞行专业教导员孙立峰作为教导员代表发言,对当前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强调学院以“五严五坚持”为抓手,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坚持“严字当头,德育为先”,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准军事化管理,把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做实做细。2017级获奖学生何宸烨作为代表进行发言,感谢学院以准军事化管理作为飞行学员的培养模式,锻造了他们训练有素、坚忍的品格,将来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为国争光、为校添彩,争做优秀飞行员。



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飞行系系主任党淑雯结合学生问题,通过生动有趣的举例分析予以答复,并表示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动态都十分关注,也希望同学们通过飞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度的培养,不仅做好自己,更能影响、感召身边更多同学,提升自律性及自我管理水平。

   本次工作总结表彰会不仅增强了各年级飞行学员对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的认同感,让他们意识到今后学习与职业发展所肩负的重大责任,更让他们充分意识到通过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养成良好自律性与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航空人树立了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