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航空运输、飞行学院朗阁英语专项社会奖学金颁奖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254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健全“三圈三全十育人”的体制机制,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英语,2019年航空运输、飞行学院与上海朗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署产学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优秀航空人才,并由朗阁教育出资在学院设立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朗阁英语专项社会奖学金。1226日下午五点,学院在航飞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首届2019年航空运输、飞行学院朗阁英语专项社会奖学金颁奖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副院长姚红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朗阁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华东区校长沈彦、上海朗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松江杨浦区域校长王飞洲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获奖学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朗阁教育集团为学生构建的社会奖学金平台表达了感谢。虞书记提到,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正面临转型,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办学作用,也要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进行转变,才能更好地跟上学校发展步伐,培养高端的国际化民航专业应用型人才。她强调,“三圈三全十育人”中“三圈”的“外圈”就是要整合利用企业和社会资源服务高校育人,因此,航飞学院积极争取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的设立,多方位鼓励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今后,航飞学院将继续与朗阁教育集团深度合作,通过扩大朗阁英语演讲比赛范围、新增朗阁英语助学金等方式,用尽方法来支持、鼓励、引导学生更好学习,为学院乃至全校更多学生创造平台、争取资源。虞书记还从学生、学生工作团队、学院三个层面,对明年学院社会奖助学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好学校给予的资源和平台,通过意志力和拼搏精神来充分点燃自己的学习激情,希望获奖学生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鼓励和鞭策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学校的平台建设和企业的关怀与支持,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二是希望学生工作团队能对学院现有社会奖助学金进行梳理,加强奖助学金评审的规范性,做到评审流程公平公正公开,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学生受益、知晓,传递正能量;三是要求学院举全员之力开发社会奖助学金资源,深化人性化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以后自发感恩回馈学校,真正达到育人目的。



会议期间,学院副院长姚红光宣读了2019年朗阁英语专项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党总支书记虞蓉、企业代表沈彦、王飞洲、副院长姚红光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为同学们介绍了朗阁英语奖学金的评审细则及评审情况。朗阁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华东区校长沈彦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将来与航飞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2018级飞行专业李欣泽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院与朗阁教育集团为学生提供的宝贵平台,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为早日实现民航强国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航空运输、飞行学院朗阁英语专项奖学金颁奖会的顺利举办,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学习上的一种认可和激励,也是让同学们意识到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是对民航强国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更加努力,把自己塑造为于国家、于民族、于社会皆有用的栋梁之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