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分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19 浏览次数: 10
 


1013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分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法江及班子成员、各专业系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及课程思政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主持。

参会教师围绕民航运输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优化、专业核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编写、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拍摄等重点任务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徐建华书记强调,学院全体教师应共同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立足前期“上海市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建设成效,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育人耦合联动、同向同行,在教学过程中,围绕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持续建成一批凸显航空特色的课程思政精品课程、样板课程。

此前,分中心已多次面向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培训研讨会,也积极与兄弟院校共同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交流活动。学院组织教师以“航空报国”育人目标为引领,优化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凝练教学设计案例、设计制作教学微视频脚本的同时,更以教师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第一资源,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深化教学改革的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