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晨走进交通管理专业“机场运营管理”课堂
发布时间: 2023-10-16 浏览次数: 1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要求,更好地培养交通管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1013日上午,航空运输学院在教学楼A217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邀请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林晨来到《机场运营管理》的课堂,为交通管理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





林晨老师长期从事机场规划、项目策划、设计管理等方面工作,在机场规划设计管理、土地房屋资产管理、固定资产、集中采购、节能环保、基本建设全过程管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林晨老师结合丰富的机场规划建设工作经验,精心设计了一堂《上海机场规划与设计管理》理论课。从“规划、设计、管理”全流程出发,按“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脉络推进,重点讲述上海两场规划建设的经典案例,并且立足当下,放眼全球,与世界主要枢纽机场对比剖析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卡脖子问题。要求新时代机场规划建设与管理人才需要培养安全责任意识、博学的专业知识、持续的风险过程管理能力、专注和严谨的职业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此次专家进课堂,一方面对机场运营管理课程的教学内容做了有益补充,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拓展和深化,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掌握课程目标,提高了对专业的认识深度;另一方面,这也是一次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就能够与行业前沿有紧密接触的良好机会,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行业视野,从而更快地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