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共启新程——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1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航飞楼6303举行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航飞学院副院长贾慈力、专业教师代表、教秘教师代表、辅导员和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贾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航飞学院概况,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发展方向。他提到学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在思想方法上不断改进,注重学院学风建设,强调以育人为本为基础,广泛听取师生建议,追求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然后,在贾院长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学术道德科研诚信教育学习会,贾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具体包括哪些,以及学术不端后果的严重性,同时要在今后研学过程中注意论文、专利等过程痕迹的保留,保护好自身权益。



最后,导师见面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开始,由曹达敏老师、韦薇老师、赵鸣老师、张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各个系的导师情况及其研究方向展开介绍,并对研究生学习能力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仔细考虑,明确学习目标,不负研究生之行。



至此,航飞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结束。本次见面会的顺利进行,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彼此的了解,不仅让同学们对学院、对导师团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促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也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扬帆起航,共启新程。祝愿莘莘学子脚踩大地、抬头高月、深耕学术、翻开新的篇章,不断恪守读书做学问之责,在增强创新创造之能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走好求学路,坚定个人理想与祖国大义,朝着新的目标昂扬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