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飞学院举办“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与案例分析”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207
 

       为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提高学生对校园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心航”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于20191212日晚18时,组织开展了以“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与案例分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学院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学院2019级新生班长、寝室长以及各高年级班委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陈鑫老师主讲。


       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陈鑫老师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PPT、短视频及课堂互动等方式,着重向师生们普及了校园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及表现,教会了师生们常用辨识原则与惯常应对原则。陈老师结合生动的校园案例,用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运用不同的应对方法来帮助自己及周围同学,学会借助心理老师专业的引导来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惑。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学会自我调适、树立自助与互助意识,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适应学校学习生活。今后,航飞学院将通过朋辈关怀、室友关注等方式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心理素质,继续扎实做好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