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飞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1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的基层组织和支部书记第一负责人的考核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210日上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航飞楼6423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有序开展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主持,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院总支制订了考核方案,并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做好充分准备。会上,9位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他们分别从支部组织架构、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教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关于组织生活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抓“一支一品”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述职。支部书记们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作、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工作中强化细节管理,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与服务中创新形式、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同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对所联系支部的党建工作和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一一展开点评。参会同志填写民主测评表,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会议当场汇总并宣布了评议结果。

最后,学院党总支虞蓉书记讲话,她对支部书记的述职给予了肯定,她认为各支部能将2019年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好总结,这为新一年的工作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各支部2019年重点任务做了相关部署,要求支部工作与系室部门发展工作同向发力,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体现支部和党员的优势与作用;各支部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压实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五个“党建+”工作路径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