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在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199
 

2019126日至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举办的“不负伟大的时代——2019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优胜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和优秀辅导员奖1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与学生平时的刻苦钻研训练,更离不开校、院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展示了我校飞行专业的教学水平以及航空文化素养养成方面取得的成效。

我校派出飞行学院17级飞行学员刘俊杰、刘哲清和18级飞行学员徐靖尧、沈子安组成代表队,由飞行学院党员教师魏鹏程带领,在VOR/DME进近、ILS盲降进近、Su-33航母着舰、航空文化口才四个项目上,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军航空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十六所国内知名航空院校、215名选手进行激烈的角逐。虽然赛场强手如云,但我校选手不畏强敌,赛场上努力拼搏奋斗,最终获得航空文化口才二等奖(第三名)、VOR/DME进近第七名和Su-33航母着舰第八名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竞赛,我校飞行学院作为上海唯一一所具有飞行技术专业的高校,在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领域提升了专业知名度;激发了学生的科学灵感、创新思维和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顽强拼搏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对飞行行业的职业理想,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爱国荣校、振兴国家航空事业的使命感,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作用发挥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