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使命,探索“双创”育人
发布时间: 2019-12-07 浏览次数: 153
 

 

将镜头升上天空,从天空的角度感受别样的美”,2019126日下午13:00,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结合学院特色和师生需求在航飞楼6315举办了一场题为“无人机航拍摄影技巧”的讲座。为了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促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航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邀请中国民航CAAC教官、UTC全国明星教官、ASFC教官、AOPA培训教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防警用教员秦松老师主讲,创新创业实验室党员教师胡少林老师主持,校教工摄影协会、航飞学院师生代表、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及学校航拍摄影爱好者出席了本次讲座。

秦老师通过无人机的介绍、航拍作品分享和航拍基础技巧讲解等方面,向同学们传输了航拍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风趣幽默,秦老师通过提问引发师生思考,“何为无人机,纸飞机是无人机吗?”师生各抒己见,秦老师不急于回答,在与现场师生互动及共同探索后给出了无人机的定义,并贴近生活举例了无人机将对生活产生的便捷影响,师生们感慨良多。之后,秦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拍摄的航拍作品,并通过讲解有拍摄问题的照片来帮助师生们理解航拍角度与魅力。绚丽的照片,从天空角度来看,熟悉的场景仿佛变得陌生,这些令人惊艳的照片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对航拍的别致角度赞不绝口。最后,秦老师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航拍心得、航拍技巧和拍摄注意事项,现场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秦老师深入浅出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充满互动的讲说让现场气氛颇为活跃,本次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创新创业实验室党员教师胡少林老师组织航飞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的筹备与举办,通过航飞学院双创实验室的资源来服务学生、回馈学校,不仅激发了学生对无人机航拍的兴趣,让喜爱航拍的师生学到了更多的航拍技巧和安全事项,也让更多学生对创新创业实验室产生了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