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9-21 浏览次数: 22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地了解学院,加强专业认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916举办2023新生入学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副院长贾慈力,副院长党淑雯,学业导师代表李伟杰出校友许健,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五百余名2023级新生在学校志宏堂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对2023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专业方向、班子建设等概况。他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勇担使命;二是注重实践,锐意创新;三是涵养品行,全面发展。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以《初心育初新 奋进正当时 争做合格学生党员》为题为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谱系和深刻内涵,介绍了学院党建红引领航空蓝实现复兴梦的奋斗路径,对大家提出了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并对学院党员发展“五大工程”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受益匪浅。




我校杰出校友、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关系及行政经理、上海波音工会副主席、上海波音党支部书记许健以“Ben叔话民航”为题为大家展示民用航空的制造、运输、维修、发展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建议。作为一名资深的民航人,他认为民航业的未来关键还是在人。他以“三个敬畏”与“四个意识”告诫大家需要对自己选择的职业百分百负责。同学对这种态度和思想纷纷表示认同。




 学业导师代表李伟向新生介绍了学业导师以及班主任制度,叮嘱新生,大学四年是一个多元化的培养过程,进入大学不代表可以放飞自我,仍然需要不断努力学习。老生代表2021级飞行技术专业马天赐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怎样开启更精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李瑞在向大家表达了自己进入大学的喜悦的同时,也呼吁大家,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更需要自强不息的努力,才能担负起作为航飞学子的责任。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内容丰富,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学科、专业及学习生活,为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