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科研育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163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出 “十育人”要求中科研育人是十项育人工程非常重要的一项。航空运输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科研育人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研究生培养中推进科研育人实践,全方位挖掘科研育人的要素,全面优化科研育人环节和程序,完善科研育人评价机制,强化科研育人实施保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践行开放创新的工程精神,树牢服务社会的理想追求,倡导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打造科研育人质量提升新体系。20191129日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科研育人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程主持。

会议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强化担当、以行践知,深入推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见常态出实效,强调导师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学院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不仅要在学术研究方面指导学生,还要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做到数据客观,内容原创,思想创新。

会上,各位导师围绕科研育人这一重要载体积极建言献策。一要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二是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研究生选题设计、科研立项、项目研究、成果运用全过程。三是搭建研究生实践平台拓展科研育人,实现更好地为地方创新能力的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的价值归宿。四是探索建构符合新时代特征的科研育人质量提升体系,打通科研育人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和断点,实现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

  本次培训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明确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标,强化了导师的科研育人责任意识。希望全院导师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有力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顺利开展,为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生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