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师生参加上海市第六届航空礼仪大赛喜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91
 

20191129日上午,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主题为“学航空礼仪,展青春风采”的第 六届上海市航空礼仪大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六所学校派出6支代表

大赛组委会请来五位资深的行业专家进行评分。我校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派出一支由空中乘务专业8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赛前充分的准备及赛场中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是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此外,在人单项奖中,队员吴辰龙同学获得“人气之星”称号,王伟同学获得“亲善之星”称号,王悦同学获得“风采之星”称号。礼仪基础知识抢答环节,队员们以满分赢得掌声。在以展礼示的情景剧环节,同学们剧情巧妙构思,表演深情动人,将航空服务礼仪的要点、民航人的执着与严谨、民航人的爱岗敬业以及“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展现在观众和评委眼前,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吴辰龙低沉而深情的歌喉、林雯雯等同学扮演的“九儿”,王悦同学悠扬的笛声,更是让观众们纷纷陶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与日常素质教育密不可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民航运输系全体教师把握“精品空乘”“高端服务”的人才培养目标,将服务艺术与管理艺术融入学生的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教育中,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内容丰富内涵建设,以赛促发展,不断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和考核形式,全面提高空中乘务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颁奖环节后,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作为下届承办方领导上台发言。她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特色育人模式,突出了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学院的空乘专业改造建设,强调了礼仪大赛对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最后虞书记表示,大赛组委会确定将由我校承办下一上海市航空礼仪大赛,我们十分感谢大赛组委会的信任与支持;我校将会认真总经历届大赛取得的经验,做好充分准备,并致力于扩大该赛事在长三角各大相关学校的影响力,让我们期待下一年学生们更优秀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