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组学习促提升 工作交流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主旨演讲和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22日上午航飞学院中心组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联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本次联组学习在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飞云的热情接待下进行。同志们首先一同参观了“松江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旧址,随后一起来到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进行参观学习。如今的黄桥村,通过村庄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得到大力改善。在示范村建设过程中,黄桥村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造,将原有散落在村庄各处的宅基地进行归并,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尽可能让房型设计、功能配套等与村民的生产生活所需融为一体,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最后,同志们来到泖港镇政府参观“历史的足迹——松江人大工作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历史的足迹——松江人大工作展”巡展活动是纪念“松江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召开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整个展览的主体部分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一是集中展示了70年前毛主席对“松江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作出批示这一珍贵的历史事件;其二是从“起点与历程”、“方向与主体”、“开拓与求索”“前景与展望”四个模块,系统展示了70年来松江人大工作的发展脉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松江人大工作的新进展新成就。在学习中,同志们对人大的概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尤其对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重要的履职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参加联组学习的同志们对党建联建、校地共建、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开拓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通过本次学习,航飞学院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依法履职、依法治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提振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带着智慧、带着激情去谋事做事,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为学院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