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使命 倡导科技创新——航飞学院积极备战第七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54
 

第七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以“爱科学 秀科普 今天我讲解”为目标,围绕“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主题,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在学校科研处指导下,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依托学院科普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参赛备战工作,民航运输系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精心为学生辅导,用专业的职业精神与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指导报名参赛的学生。卢意老师严把学生的选题,从立题的新颖性和知识性等方面逐一进行指导修改,突出“民航强国 民航科技”的主题。黄晓丹老师从舞台讲解的形象礼仪、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辅导,力求让每一位参赛学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表现出民航人的执着与严谨。

20191122日,我院参赛学生参加科研处组织的第七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校内预赛及辅导会,在内容陈述方面主题突出、通俗易懂;在语言表达方面发音标准、语速适中;在整体形象方面衣着整齐、精神饱满。特别是孙佳雯、李硕、涂仁泉等同学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老师也给我院参赛同学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我院同学们在表达层次、逻辑、语言生动等方面能够进一步提高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能取得好成绩。201911月底大赛在各区举行初赛,20202月举行全市复赛。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在学院党员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自己一定努力提高比赛能力,有信心发挥水平,科学报国,为校争光,为上海市科学文化事业的发展出力,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