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暑期教师赴台进修及学术交流行前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6-07-08 浏览次数: 739
 

78日下午13时, 学院召开暑期教师赴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进修及学术交流行前说明会,会议由张旭副院长主持,副校长史健勇莅临本次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赴台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学院暑期赴台进修及学术交流团队是学院第一支赴台交流的教师团队,担负了两岸航空专业科研学术交流的使命,自活动筹备以来一直得到学校领导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史副校长对赴台团队表达了良好祝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亲切叮嘱团队教师提高政治敏感度和安全意识。他指出,团队教师应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带着问题去学习,积极发挥赴台交流的使者作用,力争为学院的合作交流及学术发展打开新局面。

学院党政领导对此次赴台交流寄予厚望,叮嘱赴台教师带着任务出行,不仅要认真完成进修课程的学习,更要主动学习、交流在实验室建设、实践环节、自制设备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并在学院的高端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探讨深层次合作。

2015125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带队一行5人应邀出访了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并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航空学院设立有飞机系统工程研究所、航空运输研究所、航空机械系、航空电子系、航空服务管理系,以及与航空服务管理相关的观光餐旅系。本次暑期研习包含总计160小时的课程(课程分为:系统与发动机组、航电系统组),以实物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