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昨天,立足今天,展望明天:开启大学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9-09 浏览次数: 764
 

9813:00,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志宏堂召开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副院长贾慈力、张旭、姚红光,党总支副书记李程,各系室主任、专业新生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书记李程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虞蓉书记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欢迎大家加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这个大家庭。以《大学之梦——梦想、兴趣、毅力》的精彩报告开场,在报告中她重点讲述了什么是大学和大学精神、大学生活的意义何在以及新生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引用和案例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的点滴体会,虞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为大一新同学就为人和治学两个方面指明了方向。

紧接着,老生代表王路琪与在座的新生们分享了在工程大生活的经验并用其亲身经历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奋勇向前。新生代表张益川则代表新生表明决心,要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力求进步!

会上,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闪亮亮的校徽让全体新生清晰认识到从今天起,要转换好角色、树立新的目标,明确自己的责任、奋发图强。

最后,虞书记进行了军训动员,向各位新生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结了工程大军训的特点:高、苦、乐。激励同学们要以顽强的毅力、饱满的热情参加训练,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在军训阅兵式上尽情展示航院、飞院学子的风采。

会后各系主任和全程导师与各专业学生展开了专业教育和别开生面的全程导师见面会,全程导师询问了解新同学报到后的生活情况,详细介绍专业特点、就业前景,希望新同学努力学习,成就梦想。

此次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新生尽快转换角色,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是2016级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新生在工程大努力拼搏、展翅高飞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