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潜心培养民航人才——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11-25 浏览次数: 238
 

     1121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副院长贾慈力、副院长匡江红和学院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法江书记主持。

    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交流了教学团队的教学经验。“飞机构造与维护基础”教学团队负责人陈闵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大家交流了他在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的经验与体会。“航空物流管理”教学团队负责人姚红光就如何指导本科毕业设计与全体老师展开探讨,并介绍了团队在本科毕业设计指导中的成功经验。“飞行技术”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党淑雯结合自身在美国圣克劳德大学讲学的经验,与老师们分享了她在课程教学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国外教学经验。“航空物流管理”教学团队骨干教师赵佳妮介绍了暑期带领学生赴航空企业实习的情况,强调实习带教老师应注重与企业的沟通,加强实习的过程管理,探索提高实习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最后,民航信息工程与控制骨干教师赵鸣介绍了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管理措施,以及如何优化课程考核的措施。

    学院召开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交流会,促进各教学团队之间在人才培养、学业指导等方面的相互学习交流,可以更好地促进教学团队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