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飞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巡察工作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11-17 浏览次数: 260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接受首轮校内巡察,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于11月14日15:30在航飞楼6412召开巡察工作专题讨论就学院党总支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及落实市委巡视整改情况作交流讨论

学院虞书记向中心组汇报了《学院党总支巡察工作专项报告》。她认为,校党委到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有利于推进学院中心组更深刻地把握中央和市委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更好地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和建设,是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更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虞书记从党总支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及落实市委巡视整改情况作了报告,并希望中心组同志结合分管的工作和自身查摆的问题与落实整改的举措,交流讨论《专项报告》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建议。

中心组同志听取汇报后,认为《专项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问题查摆深刻,但是在整改举措方面不够深入、长效推进力度不强。主要原因是政治站位不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动力不足,思想上有懈怠,常常满足于完成工作任务,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应对新问题新现象的探索和研究上不到位,工作方法相对传统单一。而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和自身查摆的问题,对《专项报告》的修改提出自己的意见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与会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组织建设工作应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杜绝“两张皮”,把主题教育实效转化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积极成果推动全党员师生受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院领导班子应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理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整改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勇挑重担敢担当、党委委员以身作则做表率强化支部及党员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举全员之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真抓实干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