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赴东航地服部开展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68
 

518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副院长党淑雯、航空运营工程系主任韦薇、民航运输系副主任徐振领、辅导员赵晓艺一行5人赴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以下简称“东航地服部”)开展产教融合实习就业交流调研,校企双方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校企合作新方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东航地服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黄靓、总经理助理张敏健、高级规划配置刘馨宁,以及现就职东航地服部我校2016级毕业生吕玉等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交流。

 调研会上,戴振华副书记对东航地服部长期以来对学院校企合作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院目前学生就业择业、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淑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立足产教融合工作基础上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就交通管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空中乘务等专业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专业实习及顶岗实习的具体落实,同时也表达了邀请企业导师深度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愿望。

 韦薇徐振领老师代表各自专业系室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生专业实习教学以及就业发展方面的支持,希望企业能够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让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中中能够脚踏实地地学习更多更实用的本领。

 东航地服部人力资源部各位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表达了对学校校企协同的办学优势以及为民航行业输送优秀人才工作的高度认可,希望未来学校能够面向企业提供在岗员工培训服务,在企业导师入校做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协同成效。

本次调研推动了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等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