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航空人才职业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16-04-28 浏览次数: 204
 

2016427日下午,在我校航飞大楼6211教室举行了航空人才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讲座暨2016年华东空管局空管人员招聘宣讲会。华东空管局全称是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华东空管局),成立于1997228日,属中央驻沪的事业单位,隶属于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管理。华东空管局主要业务由空中交通管制、通信导航、气象和航行情报四个系统组成,直接负责华东地区的空中交通管制和各项相关服务的管理、保障工作,是华东民航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部门之一。

下午会场座无虚席,2012级、2013级学生纷纷前来参加讲座,抓住与空中管制员近距离接触的难得机遇。此次宣讲会由华东空管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孙杰,首席助理虞亮等空管局领导带队出席,由邬连珍女士作为宣讲会的主持人。

会议开始,主任工程师孙晨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在航空行业领域的重要作用和管理范畴,以及空中管制人员在保障航班中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孙晨老师采用图文并茂地材料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对空中管制员的兴趣。

随后,有空管中心资深管制员顾明渊为大家详细介绍空中管制员的工作内容、必备素质以及发展前景。顾明渊走下讲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配合几段影像资料,生动地描述了他的从业经历。他指出空中管制人员要经过严格培训和实习,经过多项考核取得执照,才能“放单”。由于空中管制员负责指挥飞机的起降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安全指控,对飞行安全责任重大,所以不但有很高的能力要求,还要求有很高心理素质。汇报结束后是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参与提问,在场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该工作的疑惑。

宣讲会在华东空管局一行与参会同学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会后,华东空管局活动负责人邬连珍女士对此次宣讲会取得良好效果表示感谢。经过此次宣讲,据悉很多符合应聘条件的同学对此有较高的兴趣,并表示将会勇敢尝试积极竞职。我院老师积极与华东空管局负责招聘的老师接洽,并将随后的招聘流程和需求通知到位,为同学们应聘该岗位提供直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