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开展“督学相长”教学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88
 

520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督学相长教学专题交流会。学校督导组长方集林、督导组成员杨宗栋、校教学质量办公室副主任匡江红、教学质量科陆凤鸣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各系主任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法江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督导组长方集林老师从学校教学督导组概况、学校近三年听课情况、课堂教学状况分析等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方老师以学校督导组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从督导组的职责、队伍构成、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抓手,向学院教师进行讲解。督导组杨宗栋老师结合多年教学和督导经验,以教学的“工匠精神为例,运用生动的工作案例向学院教师传授经验。杨老师建议各位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在认真准备的前提下有条理地、突出重点地讲授课程,同时要不断追求完美和精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交流会上,学院教师向督导组专家提出“如何更好地突出教学重点、板书如何更好地与新媒体教学手段相融合、授课过程中课堂秩序管理等问题。两位专家分别结合多年的教学和督导经验,耐心的为老师们进行讲解。杨老师提到“讲台如舞台、效果论成败,他鼓励各位老师要从教学设计环节开始,在教材的选择和授课内容取舍方面下功夫,要掌握“授课艺术,通过讲课节奏、启发学生好奇心和讲课逻辑条理等方面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

会上,何法江书记表示:“感谢督导组专家来到学院为各位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更快的提高教学水平提供直接地帮助。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青年教师比较多,在日常的教学、实践、课题申报、毕业设计指导环节等方面需要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学院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邀请更多的专家来到学院为教师们答疑解惑,搭建平台以帮助大家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同时学院上下会以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重新审视和梳理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牢牢把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