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做合格的民航人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100
 

8月29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志宏堂召开2013学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13级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学院希望新生在未来大学生活中以学习为重,把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航人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努力、不断进取。

会上,院办主任史桂芬老师向2013级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办公室职能与工作内容,并指出学院办公室“以服务为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宗旨,更好地为学院服务、为学生服务。学办主任赵梦影老师介绍了学办的工作职能,以温馨的话语告诉新生“学办就是你们的港湾,我们都是你们的家人!”,让在场的新生对学生工作办公室有了新的认识。学院院办副主任、组织员陈巍巍老师给在座的2013级新生作了入党启蒙教育 ,要求新生在大学的生活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学习自觉性,以时代的新要求来要求自己。之后,专业系主任陆文华、吴菁、石丽娜、顾莹老师分别就航空器械维修、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空中乘务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航空经营管理)、物流管理(航空物流)专业以及飞行技术专业向2013级新生们全面介绍了专业培养计划。

在整场教育大会上,各位老师就学院的信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新生们对于学院的规章制度、教学安排、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有了更完整的了解,希望2013全体新生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到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大家庭中,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当天,学院还召开了2013学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仪式。会上,史健勇副校长作了讲话,向在座的2013级新生提出了在大学期间需要设立目标、注意学习方法、多参加社会活动,希望新生能够把握在大学的全新生活,发扬“民航”精神,谱写自己的青春篇章。匡江红副院长则从学院历史、系室,专业设置,本、专科专业、学分变更、实验室等硬件设施作了详细介绍,让新生们能够更快融入学院的生活。老生代表代建鹏与在座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新生代表章瀚晟则代表新生表明决心,要坚定目标,努力奋斗,创造辉煌!

在开学典礼后,丁兴国院长做了军训动员讲话,向各位新生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严格训练、尊重教官、团结互助、确保安全,以顽强的毅力、饱满的热情参加训练,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在军训阅兵式上尽情展示民航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