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飞行学院科学商店进社区开展暑期续航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24
 

为了更好地利用暑期资源,普及航空航天知识,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分团委于8月1日9:00再一次来到泗泾镇景港居委会门店,开展了“暑期续航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机场标识,为今后的出行提供便利。

首先,科学商店志愿者们以“机场图标的辨别”为主题,向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在座的小朋友们更是对不同的图标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在讲解过程中,针对不同群体所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此后,为了“考察”大家对于机场特有图标的认知程度,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以抢答为主要形式的小型猜谜竞赛活动。最后的亲子版“你画我猜”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用自己的水彩笔,描绘出各自对机场标识的理解,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

此次科学商店活动的顺利开展,让社区的每一位参与者对航空图标识别方面的相关知识都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通过多次的科学商店进社区活动,学院科学商店的志愿者们也在不断努力,尝试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航空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居民,希望这些航空知识能对居民们有所帮助,并融入于平民百姓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