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开展“光盘行动看我的”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33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为了提倡节约,反对浪费,5月29日中午,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分团委在大食堂开展“光盘行动看我的”系列活动,号召同学节约粮食。

活动伊始便受到同学们的纷纷响应,志愿者们不仅通过海报宣传,同时给就完餐的同学讲述“光盘行动”的意义并呼吁“提倡节约,从我做起”。但是在大食堂餐具回收处还是能发现不少浪费粮食的现象,盘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残羹冷炙。不过在此次活动的倡议下,不少同学表示以后会根据自己的饭量进行打饭,争取做到不浪费粮食。

在采访同学对“光盘行动”有何看法时,同学们还表示食堂可以进行适当的改革,例如限量售饭或者制定相应的惩处制度,来协助“光盘行动”的实施。同时还表示会从自己做起,并带动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人加入“光盘行动”中。

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更是弘扬低碳环保的一种生活态度。通过“光盘行动”,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希望学生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自我开始做起。细节能决定一个人是否能成功,让我们以一名优秀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学子的身份从自身做起,从“光盘”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