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学生开展感恩回馈社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34
 

                                                     

为了回馈大学城周围的保洁人员和交通协管员,感谢这些兢兢业业站在第一线的劳动者们,并使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全体学生更好地感受社会工作的不易,我院分团委于5月28日下午组织举办了“回馈社会感恩工程大——致敬最可爱的人,文汇路交通、道路清洁志愿者活动”,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保洁以及协管人员的感恩之情。大支部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被分为了两组,一组志愿者在文汇路斑马线两边各站一名,协助文汇路交通协管人员,指挥人们安全过马路,维持交通秩序。另一组志愿者帮助道路清洁人员,捡起地面垃圾。随后,同学们便认真地行动起来,主动协助协管人员以及清洁阿姨们完成工作,减轻他们的负担,更有同学自发地将路边停放的自行车排放整齐,使文汇路看上去变得更为整洁。同学们此举赢得了阿姨们由衷的赞扬,阿姨们脸上露出的笑容也使同学们充满了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社会工作的辛劳,希望有机会可以继续做类似的志愿者活动来回馈社会,表达自己的感恩。

这次的感恩回馈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涵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体会助人为乐的同时,将爱与快乐带给那些身边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