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学院全体学员参观《陈云与中国共产党》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12-11-19 浏览次数: 55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优秀共产党员陈云同志的了解,1016日下午,飞行学院全体学生在学院组织员周晓舟老师,支部书记陈鑫老师,10级准军事化管理教导员孙立峰老师,12级准军事化管理教导员杨彦炜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来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了《陈云与中国共产党》图片纪念展。

陈云同志一生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热爱学习。对党认识深刻,党性修养高,当时只有小学文化的他自学了《毛泽东思想》、《马列原著》,并且写下了150本读书笔记。在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冲突的时候陈云同志毅然地选择了放弃商务印书馆的高薪工作而投身于人民群众,成为了一名没有任何津贴的青浦县委书记,为党和人民付出了自己的热情与汗水。陈云同志对自己的家人也是严格要求,要求自己的女儿放弃国家人事部门的工作,下到基层做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直接地去为人民服务。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飞行学员对陈云同志的了解,也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向陈云同志学习,培养刻苦学业,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精神。为将来对祖国的民航事业无私奉献与努力奋斗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照片拍摄者:王威琪
稿件作者:薛雨斌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