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附件拆装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02 浏览次数: 331
 

航空运输中心实验室飞机附件拆装实验室简介 

    飞机附件拆装实验室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属下的实验室之一。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航空器械维修、航空机务专业学生进行飞机与航空发动机部件、组件及各种附件系统的拆装实训、实习任务,同时也是《发动机附件》、《飞机结构学》、《飞机系统学》、《发动机原理》等课程的有关附件专门实习基地,更是《拆装实习》课程的主要实习场所之一。

    近年来,在实验室专职技术人员以及航空器械维修工程系教师的积极工作和努力建设下,目前已初步具备相关课程实验的能力和规模。它具有较完善的工作台、货架、全新的工具、器械以及一定数量的航空飞机附件、缓冲支柱、几轮、刹车盘、发动机附件、航空柱塞式油泵、航空齿轮式油泵、航空离心式油泵、航空仪表等。

    本实验室的全面建成将为本、专科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实验实习工作环境。学生在修读本专业中通过拆装实习能进一步学习和看清楚飞机、发动机附件的主要结构,加深对工作原理的理解。同时安排的实验操作课程也可以使学生掌握一定的拆装技能和增强动手能力,为今后从事的航空器械维修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