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 民航运营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02 浏览次数: 347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民航运营实验室简介

航空运输学院民航运营实验室隶属于航空运输学院中心实验室,组建于2005年,是学院中心实验室下设三个专门化实验室中的一个。民航运营实验室的主要作用承担民航运输系航空乘务专业、航空经营管理系航空商务和航空经营管理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

航空运输学院民航运营实验室将由民航客货运实验室、多功能候机楼模拟实验室(规划中)和案例分析实验室(规划中)3个专业实验室组成。民航运营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场地和设备等硬件条件不断改善,目前民航运营实验室拥有固定资产近60万,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其中计算机机房1个(共40座),配备有微型计算机、教师机、服务器、投影设备,环绕音响设备、交换机柜、吸顶式空调等硬件设备。实验室内所有计算机组成星型局域网,全部连入学校校园网,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服务和使用该实验室的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有8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的有3人。

航空运输学院民航运营实验室将是中心实验室重点规划建设的专门化实验室中的一个。近年来,在民航运输系和航空经营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实验室专兼职技术人员的积极工作和努力创新下,民航运营实验室已初步具备服务于学院本、专科学生相关课程实验开出的能力和规模。目前已开出实验包括:《计算机订座系统上机实习》、《民航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电子商务》等,基本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其中,《计算机订座系统上机实习》已经成为了学院的特色实验之一,受到了教师、学生以及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民航运营实验室还将规划建设多功能候机楼模拟实验室和案例分析实验室,即时民航运营实验室的设备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功能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实验数目将进一步增加,系统性能将进一步增强。

航空运输学院民航运营实验室属于开放性实验室,在确保日常实验教学计划的前提下,还向本学院其他专业和全校学生开放,同时,该实验室也供本学院教师和学生完成科研任务时使用。

航空运输学院民航运营实验室及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服务于实验教学,服务于科学研究,以培养和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宗旨,充分利用与上海航空公司合作办学的优势,为提高学院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复合性人才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