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10 浏览次数: 279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航空运输学院

指导教师:陈巍巍

具体主题:责任与我同成长

教育形式:心理剧《摇摆的秋千》

参与人数:约200人

活动时间:5月23日18:00

活动地点:师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

活动小结:(实际活动细节的介绍、感想等等,照片另附,不少于3张) 

    5月23日晚,由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心理协会的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剧“摇荡的秋千”在师活第二报告厅公演。除了学校的学生外,学院的辅导员陈巍巍老师和陈鑫老师也来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表演。

心理剧开始前,现场的同学以游戏的形式进行互动,通过简单的游戏,让大家认识到敢于承担责任的重要性。

心理剧围绕着培养当代大学生责任感为主题,通过发生在富二代、官二代、普通大学生之间的一系列故事,向同学们很好地解释了责任感及其重要性。其中来自机电维修专业的孟奥程同学将富二代鑫鹏的形象演绎的生动无比,博得了在场同学阵阵的掌声;而袁世超同学将一名普通大学生烨磊敢于承担责任的形象演绎的惟妙惟肖。心理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心理剧每一名前来观看的同学对大学生的责任感都有了深入的认识。最后,所有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心理剧的编剧、导演和演员都由大一的学生担任,稍显青涩。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登上舞台,有些许紧张;不了解舞台的站位;说话声音不够洪亮等等。但也有不少演员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可以起到带动全场气氛的作用。相信这次心理剧的演出能成为他们一次难忘的经历,在今后生活中更加地用于表现自己。

本次心理剧主要演职表:

鑫鹏——孟奥程

漫妮——冯玮

烨磊——袁士超

惠茜——薛晓妍

惠茜母——汤露

鑫鹏父——周润

漫妮父——徐圣恺

医生——周润

打手1——朱文嘉

打手2——蒋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