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货站模拟实训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02 浏览次数: 101
 

 航空中心实验室航空货站模拟实训实验室简介

    航空货运环节多、影响因素多、系统性强。通常情况下地面作业往往占据了航空货运过程的绝大部分时间,真正用于空中运输的时间只占了非常小的一部分,因此高效准确、快速便捷的航空货站是航空货运发展的关键。

    按照产学合作的教育模式,航空货站模拟实训实验室参照航空公司和航空货代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设置实验实训环节,集中体现航空货站的主要作业流程,实训内容贴近企业现实,实战性强。为学生提供航空物流实训平台。学生在实训实验操作过程中学习,应用航空物流理论知识,增强业务操作能力,为赴航空公司顶岗实习打好基础。

    航空货站模拟实训实验室基于航空货运出港与进港两大流程,模拟航空货物的收运、进出库、达到与交付等航空货运主要环节的现实场景,配备航空货运特有的航空集装板、航空集装箱、地磅打板台、全货机货舱等模拟装备和航空货站现场实景照片。可进行模拟航空货物进出港、配载与平衡、单证制作等实训实验,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