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机务数字模拟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03 浏览次数: 190
 

航空运输中心实验室航空机务数字模拟实验室简介

    航空机务数字模拟实验室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中心实验室属下的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配备有80台先进的微型电子计算机、1台教师机、1台服务器、先进的投影设备及环绕音响设备、交换机柜、吸顶式空调等。实验室内所有计算机组成星型局域网,并全部连入校园网,免费使用网络资源。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航空器器械维修系航空器械维修专业与航空机务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实验。近年来,在航空器械维修系全体教师及实验室专职技术人员的积极工作和努力创新下,目前已初步具备服务于本学科研究的实验能力,以及面向全院本、专科学生相关课程实验开出的能力和规模。课程包括:《拆装综合性实验》、《飞机故障诊断排除课程设计》、《微机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技术基础》等。

本实验室的全面建成将成为本院本、专科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实验实习和科研工作环境。在确保实验教学计划安排的前提下,该实验室还向本学院其他专业和全校学生开放,同时,该实验室也供本学院教师和学生完成科研任务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