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1121日下午16:30,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在航飞楼6423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辅导员教师代表李茜希、王诗晴及22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事务辅导员王诗晴老师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振华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背景向参加座谈会的来自13个民族的22名同学进行了解读,并谈到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戴振华同志结合多个真实案例,提醒学生把握大学这个成长关键期,珍惜学习时间,切实做到时刻不放松、机会错失,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规划好学业生涯,平安顺利成长成才。

会上,参加座谈会的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根据自身学习、生活、少数民族考研政策、困难生认定、网络选课等方面提出问题、看法和意见。同时,他们表示校园环境优美,课外活动丰富,老师教学认真,学院对学生很负责,半个学期以来,大家已逐渐融入大学生活,他们很珍惜在校的求学时间。

王诗晴老师就“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工作”为题进行了发言,并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以学习为重,学好本领,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会后,三位老师与个别同学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谈话,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确保问题的解决效果。

此次座谈会,共收集到来自少数民族学生的10多条意见和建议。会后,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还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同学们提的问题。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将继续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与培养,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尽全力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