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自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13
 


1122日下午,在航飞6109报告厅,航飞学院党总支与校继教产业党总支创新学习方式,共同开展“不忘初习、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廉洁自律专题集中式联组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到了中国监狱学会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监狱学会常务理事、 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戴培胜来院授课,报告由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虞蓉主持。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职务犯罪的警示》。戴处长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对上海市监狱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其次选用了多个发生在高校的职务犯罪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查摆案例发生的根本原因;最后再明确指出职务犯罪的危害所在。戴处长总结,作为党的干部一是要夯实思想的堤坝不滑坡,加强学习;二是要拧紧欲望的开关不松懈,警钟长鸣;三是要扎牢作风的藩篱不侥幸,常怀律己之心;四是要严守党的纪律规律不逾越,清清白白做人。

此次专题讲座聚焦党的干部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让全体教师在学习中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洗礼、领导干部也深知权力有底线、行动守畏敬。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授课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分析独到,具有很好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效果,对高校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同时,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建章立制,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级。坚持“四责协同”,面对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善于依法治院,用制度保障;廉洁自律,强化纪律建设,发挥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高的纪律性、更强的法制观念,开拓性地、稳步推进改革。